🙂 最近小项目使用 thinkphp 框架,整体进度还算顺利,但就是感觉缓存太久,前端改好后要等2分钟左右才能看效果,试过手动删除:网站目录下 Cache 里生成的文件,效果不大。

思考

这次测试环境使用 Parallels 开个 Centos,PHP环境直接使用 Oneinstack 进行部署。

考虑到简化流程,可以直接改测试环境的代码,把 Centos 上的网站目录通过开启 SMB 服务,本地直接修改。

考虑到减少服务器性能的消耗,缓存技术是相当重要的保障功能,把数据内容缓存成静态文件,让重复需求内容的用户客户端拉取缓存访问即可,提高效率,减少查询数据库。
而我现在只是测试环境,也只有我一个人消耗性能而已,就先把 PHP 的缓存关掉好了。

由于使用的是 oneinstack,很多服务都集成好了,真棒,新手最爱。

解决方法

1.修改opcache配置文件

$ vim /usr/local/php/etc/php.d/02-opcache.ini

2.关闭opcache

把以下配置关闭,都改成0

opcache.enable = 1; opcache.enable_cli= 1;

变成以下
opcache.enable = 0; opcache.enable_cli= 0;

9KkEOh
3. 从 oneinstack 卸载 PHP Composer

ssh 登入服务器,进入 oneinstack 的安装目录

使用 ./addons.sh 添/删组件命令

选择删除 PHP Composer

DDzpx4
  1. 强制Reset 刷新PHP的缓存

    由于oneinstack 里带了web 探针及 面板,访问 服务器 ip 地址就能访问了

    ijKv2i

    请直接按下这个充满肥仔快乐的 Reset 按钮吧😎

    6LDE6L

最近得抽时间再把PHP的教程刷一下,得找些项目多练手,强化代码的肌肉记忆才行哈。

参考文章**